Friday, August 19, 2005

见面开口笑, 过后不思量

见面开口笑, 过后不思量

Sunday, August 14, 2005

最爱张靓颖

1. Simply the best
2. Any Man of Mine
3.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4. What's up
5. I Still Believe
6. Jambalaya
7. Nothing's Gonna Stop Us Now

---------------------------

但更重要的是,声带不决定一切,声音甚至只是一个过于浅显的意象。真正让我们喜欢 张靓颖的是一丝共鸣,是一些声音之外的,看似微弱却有绝大力量的东西。不止是我们这代人,每一代人,谁没有内心深处的执着?谁没有被自己感动得热泪盈眶的 时候?只是生活给了我们太多的压力。而 我们的幸运在于,时间的沙漏只是掩埋了我们的躯干,未曾抵达我们 的心灵。于是,被挫折、世故、狡计和无聊所垄断的生活,改变了我们的外表和习惯,但大于改变我们的心性。

那些珍藏在我们心灵最深处的纯洁、敏感、幻想、诗人气质,甚至一点点忧伤,一丝的桀骜不逊,我们今天统统在这个有这奇妙歌喉的小女生身上发现了。 真是,如果这不过是我们的一厢情愿,试问,除了她,今天这些在舞台上你来为我的歌者,又有谁再能搅动起我们的这类古老情感?

  惊喜和共鸣,最后终于达成了一份敬意。我们使自己相信,这个小姑娘,可以我行我素地唱。

---摘自网路 张靓颖 の Pub

借用某论坛上一位快40的大哥一句话:CTM的,选总统这辈子赶不上了,选个自己喜欢的女娃子,拼了!
---摘自网路

Saturday, August 13, 2005

我也成凉粉了!

新家里面的电视可以接收几个中文台, 星期五的晚上突然可以收到湖南卫视, 而电视里面正是“超级女声“节目。 “超级女声“这个节目我前些天在上bbs的时候见到过一些讨论, 据说在国内火爆得很;然而中央电视台的几个名主持人发起了一个所谓的防止娱乐节目低俗化的讨论, 矛头直指“超级女声”, 然而bbs上的讨论确大都批评央视霸道打压地方节目。 这倒是调起了我的胃口, 想看看这个“超级女声” 到底怎么个低俗法。

于是坐下来 开始看, 那时正是“超女” 6进5的时候, 一开场就是几个选手轮流上场, 选的歌基本上都是校园民谣, 非常亲切的声音, 听得我很是惬意; 而选手之间也相互合作对唱, 这倒是在以前的比赛中很少见到。 于是很纳闷: 低俗? 央视那般家伙眼睛长斜了! 然后来了一个叫张靓颖的女孩, 上来唱了一首英文歌曲 “Nothing Gonna Stop Us", 声音的风格简直神似 Mariah Carey,仔细一看模样, 连长相和气质都酷似Mariah Carey, 而 Mariah Carey 正是我最喜欢的女歌手, 我听了前面一段, 很是惊诧于一个中国女孩居然能把英文歌曲演绎的如此之好。 可惜昨天晚上正式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夜晚, 电视信号很快就出现问题。 于是只好放弃。

今 天在派派bbs上遛的时候, 突然看到居然有个“超级女声”版, 于是进去看了眼, 不少人在上面讨论, 好几个贴子的标题就表明自己是是张靓颖的 fans。 看了几篇帖子, 也就知道了超女这个节目的来龙去脉。一个清华的博士也发帖子说自己在女友的教导之下很快也成了“凉粉”。 开始一直不明白“凉粉”出典何处, 然而从上下文中也能猜出是张靓颖的歌迷; 多看了几篇评论, 豁然开悟: 凉粉估计是“靓 fans" 的意思。于是Google了一下, 迅速找到了新浪上的超女主页, 开始认真的看。 而张靓颖的风格很快就吸引了我, 这一点倒是让我对自己感到吃惊, 因为我本非追星族。从网络上下载了张靓颖的参赛歌曲, 听了她的好几首英文歌, I Still Believe, Nothing Gonna Stop us, Remember me,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Simply the best 我对自己说:“嗯,我也是个凉粉。” 于是没有忘记在网页上给我喜欢的靓颖mm投了一张票。在我的耳朵里,zly所唱出的歌曲几乎可以和Mariah Carey, Huston相媲美。 惊诧之后的喜欢, 便成为一个很自然的过程。


LingYing


LiangYing"

对于张靓颖, 我的语言是贫乏的, 只是面对这个总是让我感觉的冰凉与冷漠的中国社会里, 长久以来我难于发现一个让我真正欣赏的人, 张靓颖算是一个; 有一种美丽可以让你去欣赏和肯定, 这是一种幸福。

-------------

"你是灵魂的歌者,是你让我的灵魂回到了宁静"

"你是一只精灵,美丽的好象随时都会消失"

“有时候,对于能够进入自己审美范围内的东西,是很难得的,你会去不自然做一些事来表现自己的热情,那不是值不值得的问题,是一种对美的肯定。”

"我若是评委,会选何洁,爸爸也同意,因为我们认为,何洁是属于感观、靓颖属于灵魂"

"她是一个精灵,一个纯净的不属于这虞而我诈的年代,不属于这喧闹纷争的舞台。我迷路了,迷失中走进了一片茂密森林的深处,四周一片寂静,忽然,远处幽幽飘来一阵阵的歌声,悠扬而细腻,让我不由顺着歌声走去,忘记了森林深处的阴森恐怖,慢慢寻找,寻找着牵引着自己灵魂前进的歌声。我看见了,我看见了一袭白衣的女子,坐在一处岩石上,拿着她心爱的竖琴,在清清婉转的吟唱着,微风拂动,她那长长的头发轻轻扬起,我看呆了,听呆了,驻足不前,忘记了自己已是一个迷途的羔羊正急于寻找回家的路。我不愿意,不愿意离去,我只愿意站在这呆呆的看这她,静静的听着这悠远伤感的歌声,没有思想……听着听着,突然我想到了,她是一个精灵,为迷失路途苦苦寻找归路的路人唱歌,用歌声让他们忘记疲劳,忘记恐惧,忘记世俗!对,她就是一个如此美丽的精灵,美的让你忘记了自己的存在!"

---摘自网路 张靓颖 の Pub

Friday, August 12, 2005

路过东京(一)

偶然的一个机会, 我就跑到东京来了。 天上掉下一个馅饼, 我就冲过去把它接住了, 路过的行人都流着口水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

那时候 已经开始在北大读博士了。憧憬过出国, 准备过GRE, 考完了作文, 然后就"体力不支", 放弃了GRE, 然而终归没有放弃出国的愿望。于是乎准备三年里继续在北大耕种那一亩三分地, 时常也会坐在树下做个白日梦, 等着兔子来撞。 一天收到导师转来的一封信, 东京大学来北大计算机系招博士生, 导师说我可以去试试。于是申请, 写材料, 请导师写推荐信, 顺利接到面试通知, 紧张的准备面试, 大年28在老>婆她姑姑家作客的时候, 接到电话说被录取了。 于是很兴奋, 然而并不吃惊, 奇怪的是在整个申请过程中, 自己总是有一种预感, 感觉自己一定可以顺利拿下。 果然应验, 于是自己颇为得意, 自信心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然而在那时, 并没有真正的思考过为什么要出国。

生 活总是充满着各种的诱惑, 当一个美丽的诱惑摆在你的面前, 你不由蠢蠢欲动, 开始追逐它, 心中充满着一种占有的欲望, 憧憬着占有>之后的那种为别人所羡慕 的满足感, 你并不去思考它对你是否真的如此的重要, 因为人人都说它是美丽的, 许多人都想拥有他。 于是一个>机会的女神翩然而至, 在你的眼里, 她是美丽的, 不管你的这种感觉来自何处。 你追逐了, 抓住了, 拥有了。 你高昂着头从人群 中走过, 你看到了别人的微笑和眼中对你聚焦的异样的目光,你感觉到自己在飞翔。 然后, 很快的你会发觉, 你并无法控制飞行的方向。

最 初在北大选择了读博士, 其实也就是一块鸡肋, 然而最终还是选择了它。理由似乎也很简单, 既然觉得自己还是喜欢吃鸡肉的, 那有一块鸡肋总比没有要强; 再说了既然吃上了一块鸡肋,以后能吃上鸡腿鸡翅膀的机会还是有的。当然还可以有其他的选择, 譬如跑到某公司去吃猪肉,大口大口的, 当然比吃鸡肋要痛快。 然而当时偏食得很, 万般皆下品, 唯有鸡肉香。 所以宁可饿着肚子啃鸡骨头, 也觉得挺有味道。而对于去东京大学, 这似乎是一个鸡腿, 其实当时并没有什么证据让我确认这会是一个鸡腿, 然而还在申请的时候, 实验室的家伙们就都显露出羡慕肯定的神情,那自然应该是个鸡腿无疑。

婚恋的年龄

和我导师聊起日本这边婚恋的年龄, 日本这边是女孩子16岁就可以结婚, 不过大多数的要等到28岁左右才嫁人; 而我的日语老师知道我已经结婚的时候都显得惊奇。 看来我还年轻:)

路过东京(二)

刚来这边有点忙碌, 各种手续的办理忙了些日子, 住了一个月后, 房东说房子卖给别人了, 要我们两周之内搬家, 搞出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很是愤愤不平。 然而只好找房子搬家, 又折腾了一段时间, 现在住的地方倒是还可以, 就在东京大学的边上, 每天走路上学就可以了, 不像先前每天要挤电车。 然而刚搬到这边的时候没有网络, 刚刚上周我现在住的地方才安装完网络。

很可惜, 刚到日本的时候没有记录一下自己的心情, 三个月的时间也足以把那些新鲜的感觉刷洗得难觅踪迹。 逐渐的接受了这边比国内的好的东西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并且认为理所当然应 该这样。 譬如, 街道的洁净, 令人眼花缭乱的地下铁路系统, 去商店买东西的时候店主对你的殷勤问候, 忙碌而有秩序的人群, 很难见到人吵架, 朋友说在东京呆了6年也没见过人吵架, 偷盗在这就是大事..... 如此等等。 自然也有很多批评与谩骂, 逼仄的街道, 冷漠的人情, 以及日本文化中的虚伪.... 刚来的时候很新鲜, 一切往好的地方看, 因为好的就是好的,一眼就看出来了, 而那些不好的, 却是需要一些时间去体会的。 当自己理所当然地接受了好的东西以后, 你就对自己说:嗯, 生活就应该是这样的。 然后一些不好的东西逐渐让你觉得不舒服, 于是又很不平衡的想: 生活怎么是这样的?

在 这住上一段时间难免不感到寂寞, 语言不通, 电视节目看不了, 朋友也不多,再说穷的也叮当响, 外面什么东西都贵, 不敢随便乱花费。 就连想看两本书都没有, 带过来的就那么几本专业书籍, 想换个口味看书还真不容易, 而书的价钱暴贵,普通的也得一两百人民币, 我是不敢问津。

去 图书馆主要借专业书籍, 当然只能看英文的, 想看点其他方面的中文书那就难了。不过这边的专业文献确实要比国内丰富许多, 确实让人觉得很方便。 而且这边的图书管随便背着书包进去, 很少有偷书的, 又令人感叹国内的情形。日本这边的学生不喜欢泡图书馆, 也没人在学校上自习, 其实是学校也没地方让他们上自习,在图书馆里的人实在不多, 哪像北大的图书馆, 人满为患。 总图书馆我是不敢去的,所有的窗户都紧闭, 进去10分钟我就打瞌睡, 所以总是对在那儿看书的人有一种敬仰的态度。 偶然的发现了理科学院的图书馆, 我需要的专业资料那儿基本上都有, 实在令人欢喜, 于是就一天到晚泡在那儿, 而事实上大多时候也就我一个人在那儿, 所以管理员都很熟悉我了, 来去都和她打个招呼先。

Thursday, August 11, 2005

Things to control

1. shell programming
2. perl, sed, awk
3. writing java under vim + ant, also try to use eclipse.
4. GATE

Friday, August 05, 2005

自由思想的十诫

自由思想的十诫

伯特兰·罗素

1.凡事不要抱绝对肯定的态度;

2.不要试图隐瞒证据,因为证据最终会被暴露;

3.不要害怕思考,因为思考总能让人有所补益;

4.有人与你意见相左时,即使这些意见来自你的丈夫或孩子,也应该用争论去说服他们,而不是用权威去征服,因为靠权威取得的胜利是虚幻而自欺欺人的;

5.不用盲目地崇拜任何权威,因为你总能找到相反的权威;

6.不要用权力去压制你认为有害的意见,因为如果你采取压制,其实只说明你自己受到了这些意见的压制;

7.不要为自己持独特看法而感到害怕,因为我们现在所接受的常识都曾是独特看法;

8.与其被动地同意别人的看法,不如理智地表示反对,因为如果你信自己的智慧,那么你的异议正表明了更多的赞同;

9.即使真相并不令人愉快,也一定要做到诚实,因为掩盖真相往往要费更大力气;

10.不要嫉妒那些在蠢人的天堂里享受幸福的人,因为只有蠢人才以为那是幸福。

Reading--- Pieces

1. 河清涟女士说,内心深处,她认为追求心灵自由是件很神圣的事情,但这种神圣在 这个日益痞子化的社会里却饱受奚落-在这种嘲笑道德与崇高的的痞了氛围中,追求心灵 自由竟然要以半嬉皮的方式去掩饰。

2. 总之,我是个怀疑论者。私下认为,集权统治下,怀 疑是学人得以特立独行的首要品质。

3. 举一个例子,比如教科书上常说, 我们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之一,领土同整个欧洲的面积差不多大。同学们一读,就 神经反射般的自豪起来。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自豪,从没听说,一个猪长得肥,它身上的肉 就有资格跟着自豪呢。谁让大家自豪呢?说穿了,是长期教育导致的定性思维。其实,大 一统,中央集权,多民族国家,更多的是一种帝王思维,不知道小民百姓们跟着傻高兴什 么

4. 任何历史,都是当代思想史,摆 脱不了为时人所利用的命运!在网上,同志们说得豪爽点:历史就是个婊子,人尽可夫! 何清涟女士说得文雅多了:历史就是个小姑娘,任由人打扮!当然,还有说得更粗犷的: 研究历史,就是老狗刨千年屎!

5. 历史的本性决定了我们怀疑非常可怜.

BBS 经典语录

5.2004年华人世界QQ上最精悍的骂人:
A:USB! (翻译:U=YOU;**=傻*B,所以USB=你傻*B!)
B:USB2.0!(翻译:2.0=2=two=too(音同),所以USB2.0=你傻*B , too!)

16.清晨,金色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大学从床上爬起来,穿上裤子对我说:“你走,青春留下!”天啊,真不知道是我上了大学,还是大学上了我……

36.内事不决问老婆,外事不决问google!

76.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我都会掏出钱包看看女友照片,然后对自己说:“有什么好怕的?不要灰心,难道还有什么比她更难对付的吗?”

84.你们这些小辈在论坛里唧唧喳喳的闹什么?老子出道时,你们还是液体那!(狠人啊)

63.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都是有缺陷的人。有的人缺陷比较大,是因为上帝特别偏爱他的芬芳。

Thursday, August 04, 2005

一个小女孩演唱的《一只小小鸟》,超可爱啊!!!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永远都吃不饱
也许只有吃的很多才能够长高
盼望能有一张迷人的相貌把所有人都迷倒
最后发现只有一种方法使用蒙汗药
长大之后无奈进入了社会我总是睡不着
我怀疑公司给别人的工资都比我高
总是努力学着对别人微笑难免也中他们圈套
偶尔上帝也会对我说失败很重要
我是一只只只~~~小鸟
因为吃的太多已经飞飞不高
我寻觅一颗栖息的树已被我压折了
这样的重量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只只只~~~小鸟
突然一天醒来有了迷人的美貌
麻雀也能飞上青天谁的歌声真美妙
美女的要求也不算太高

http://mms.blog.xuite.net/d7/5c/13015922/
blog_48126/dv/3629250/3629250.mp3

Wednesday, August 03, 2005

看我干吗?

Tuesday, August 02, 2005

bash 比较运算

运算符 描述 示例

文件比较运算符
-e filename 如果 filename存在,则为真
-d filename 如果 filename为目录,则为真
-f filename 如果 filename为常规文件,则为真
-L filename 如果 filename为符号链接,则为真
-r filename 如果 filename可读,则为真
-w filename 如果 filename可写,则为真
-x filename 如果 filename可执行,则为真
filename1-nt filename2 如果 filename1比 filename2新,则为真
filename1-ot filename2 如果 filename1比 filename2旧,则为真

字符串比较运算符 (请注意引号的使用,这是防止空格扰乱代码的好方法)
-z string 如果 string长度为零,则为真
-n string 如果 string长度非零,则为真
string1= string2 如果 string1与 string2相同,则为真
string1!= string2 如果 string1与 string2不同,则为真

算术比较运算符
num1-eq num2 等于
num1-ne num2 不等于
num1-lt num2 小于
num1-le num2 小于或等于
num1-gt num2 大于
num1-ge num2 大于或等于

Bash 中的字符串处理

----from CharlesWang2's page----

% man expr
expr 命令中提供了很多字符串处理方法。

1. 得到长度
% x="abcd"
% expr length $x
% echo ${#x}
% expr "$x" : ".*"

2. 查找子串:
% expr index $x "b"

3.得到子字符串:
% expr substr "$x" 1 3
abc
# ${x:pos:lenght}
% echo ${x:1}
bcd
% echo ${x:0:2}

4.匹配正则表达式
# 打印匹配长度
% expr match $x "."
1
% expr match $x "abc"

5. 字符串的掐头去尾:
% x=aabbaarealwwvvww
% echo "${x%w*w}"
aabbaarealwwvv
% echo "${x%%w*w}"
aabbaareal
% echo "${x##a*a}"
lwwvvww
% echo "${x#a*a}"
bbaarealwwvvww

其中 , # 表示掐头, 因为键盘上 # 在 $ 的左面。
其中 , % 表示%, 因为键盘上 % 在 $ 的右面。
单个的表示最小匹配,双个表示最大匹配。
也就是说,当匹配的有多种方案的时候,选择匹配的最大长度还是最小长度。

6.字符串的替换
% x=abcdabcd
% echo ${x/a/b} # 只替换一个
bbcdabcd
% echo ${x//a/b} # 替换所有
bbcdbbcd

Monday, August 01, 2005

冷漠

爱的反面不是恨,是冷漠。
美的反面不是丑,是冷漠。
信仰的反面不是异端,是冷漠。
生命的反面不是死亡,是冷漠。

---- 威塞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