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05

Sakura in Tokyo

三月底四月初是东京樱花盛开的季节,日本的学校正好是这个时候开学, 我匆匆的从北京飞到了东京, 恰好赶上了这个美丽的季节。

下了飞机, 拿着一张蜘蛛网般的东京交通图,寻寻觅觅, 终于找到我住处附近的车站, 一条樱花街映入眼帘, 我惊诧于她的灿烂。 在东京随处都可见到樱花,小店里的装饰也多用樱花, 可见日本对于樱花的偏爱。 有时也能看到沿着河岸的樱花与水中倒影相映, 更显一番韵味。 每天回家都要穿过这条樱花街, 在最初的几天, 着实让我感到这是一种享受。


sakura street


zhjin's pic


乘着周末有空和室友到上野公园和御苑转了一圈, 东京樱花的缤纷灿烂, 令人流连忘返。进入公园, 一大片樱花呈现眼前, 这辈子都没看过这么一大片的花,惊诧于她的灿烂;在园内转了几圈, 不断有新的惊喜, 于是想起观看北京植物园时的欣喜,对自己嗤之以鼻---真是没见过世面。 原路返回, 到达入园时惊诧之处 ---- 这边的花不咋样嘛, just so so, 和里面的比差远了! 真是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


Sakura in Tokyo 1


Sakura in Tokyo 2


Sakura in Tokyo 3

与家人朋友一起, 占地为王, 樱花树下喝酒聊天,这是人生一大乐事。 我当时的一个念头是,如此圈地, 我是不是可以拿着一大堆的塑料布,早早的赶到公园, 圈上一大块地方, 当个地主,卖地挣钱 :)

This is my land!

安静祥和的夜晚,樱花是否更加的妩媚动人。

Sakura at Nigh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