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05

我也成凉粉了!

新家里面的电视可以接收几个中文台, 星期五的晚上突然可以收到湖南卫视, 而电视里面正是“超级女声“节目。 “超级女声“这个节目我前些天在上bbs的时候见到过一些讨论, 据说在国内火爆得很;然而中央电视台的几个名主持人发起了一个所谓的防止娱乐节目低俗化的讨论, 矛头直指“超级女声”, 然而bbs上的讨论确大都批评央视霸道打压地方节目。 这倒是调起了我的胃口, 想看看这个“超级女声” 到底怎么个低俗法。

于是坐下来 开始看, 那时正是“超女” 6进5的时候, 一开场就是几个选手轮流上场, 选的歌基本上都是校园民谣, 非常亲切的声音, 听得我很是惬意; 而选手之间也相互合作对唱, 这倒是在以前的比赛中很少见到。 于是很纳闷: 低俗? 央视那般家伙眼睛长斜了! 然后来了一个叫张靓颖的女孩, 上来唱了一首英文歌曲 “Nothing Gonna Stop Us", 声音的风格简直神似 Mariah Carey,仔细一看模样, 连长相和气质都酷似Mariah Carey, 而 Mariah Carey 正是我最喜欢的女歌手, 我听了前面一段, 很是惊诧于一个中国女孩居然能把英文歌曲演绎的如此之好。 可惜昨天晚上正式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夜晚, 电视信号很快就出现问题。 于是只好放弃。

今 天在派派bbs上遛的时候, 突然看到居然有个“超级女声”版, 于是进去看了眼, 不少人在上面讨论, 好几个贴子的标题就表明自己是是张靓颖的 fans。 看了几篇帖子, 也就知道了超女这个节目的来龙去脉。一个清华的博士也发帖子说自己在女友的教导之下很快也成了“凉粉”。 开始一直不明白“凉粉”出典何处, 然而从上下文中也能猜出是张靓颖的歌迷; 多看了几篇评论, 豁然开悟: 凉粉估计是“靓 fans" 的意思。于是Google了一下, 迅速找到了新浪上的超女主页, 开始认真的看。 而张靓颖的风格很快就吸引了我, 这一点倒是让我对自己感到吃惊, 因为我本非追星族。从网络上下载了张靓颖的参赛歌曲, 听了她的好几首英文歌, I Still Believe, Nothing Gonna Stop us, Remember me,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Simply the best 我对自己说:“嗯,我也是个凉粉。” 于是没有忘记在网页上给我喜欢的靓颖mm投了一张票。在我的耳朵里,zly所唱出的歌曲几乎可以和Mariah Carey, Huston相媲美。 惊诧之后的喜欢, 便成为一个很自然的过程。


LingYing


LiangYing"

对于张靓颖, 我的语言是贫乏的, 只是面对这个总是让我感觉的冰凉与冷漠的中国社会里, 长久以来我难于发现一个让我真正欣赏的人, 张靓颖算是一个; 有一种美丽可以让你去欣赏和肯定, 这是一种幸福。

-------------

"你是灵魂的歌者,是你让我的灵魂回到了宁静"

"你是一只精灵,美丽的好象随时都会消失"

“有时候,对于能够进入自己审美范围内的东西,是很难得的,你会去不自然做一些事来表现自己的热情,那不是值不值得的问题,是一种对美的肯定。”

"我若是评委,会选何洁,爸爸也同意,因为我们认为,何洁是属于感观、靓颖属于灵魂"

"她是一个精灵,一个纯净的不属于这虞而我诈的年代,不属于这喧闹纷争的舞台。我迷路了,迷失中走进了一片茂密森林的深处,四周一片寂静,忽然,远处幽幽飘来一阵阵的歌声,悠扬而细腻,让我不由顺着歌声走去,忘记了森林深处的阴森恐怖,慢慢寻找,寻找着牵引着自己灵魂前进的歌声。我看见了,我看见了一袭白衣的女子,坐在一处岩石上,拿着她心爱的竖琴,在清清婉转的吟唱着,微风拂动,她那长长的头发轻轻扬起,我看呆了,听呆了,驻足不前,忘记了自己已是一个迷途的羔羊正急于寻找回家的路。我不愿意,不愿意离去,我只愿意站在这呆呆的看这她,静静的听着这悠远伤感的歌声,没有思想……听着听着,突然我想到了,她是一个精灵,为迷失路途苦苦寻找归路的路人唱歌,用歌声让他们忘记疲劳,忘记恐惧,忘记世俗!对,她就是一个如此美丽的精灵,美的让你忘记了自己的存在!"

---摘自网路 张靓颖 の Pub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